云南嵩明县:一纸请战书 党群心连心
字号

自1月24日云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云南嵩明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陆续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截至2月3日,共有1943名党员向党组织主动送来请战书,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写下的是每一名党员坚决的选择和态度,按下的是每一名党员坚定的信念和信心,让一面面鲜红旗帜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干部,我出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冲锋在前”这是嵩明县广大党员干部向党组织递交的请战书。他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火速返回工作岗位,立刻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在危难时刻挺身请战,时刻保有态度和温度,团结动员各方力量,科学统筹物资配备、人员安排,协调解决各疫情防控点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冲锋者姿态、掩护者身份,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加强对返乡人员和流动人口的健康管理,做好追踪、筛查,特别是加强对武汉等重点疫情发生地区返回人员排查、登记、随访,做好健康状况监测,落实居家观察等措施,全力编密织牢嵩明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县共有908个党组织876名党组织书记4394党员干部直接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我是共产党员,我请战

“坚守在第一线是我们的职责,疫情不除,我们不退!”这是嵩明广大党员向党组织递交的请战书。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县广大党员就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及时设立劝访点、堵卡点,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疫情检测,全面做好防疫知识入户宣传,定时排查群众身体状况,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清洁消毒等。全县75个村(社区)党组织全覆盖深入辖区居民小区、楼宇公寓、村民小组等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各类公告、要求、防护措施等,累计悬挂宣传标语1093条、制作张贴各类宣传海报4万余份、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301449份、发出疫情防控工作手册89960份、设置音频播放点598个,切实稳定了群众情绪,增强了健康防范意识,激发了全县人民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磅礴之力。

我是普通群众,我援战

“能和大家站在一起,这样守护我们的家园,我就安心。”在全县广大党员、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同心同德、同力同行,从自身做起,做到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排查筛查、医学追踪、预检分诊和转诊。部分普通群众自发参与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中,配合做好堵卡点进出人员登记和消毒工作,在村舍邻里内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劝导工作,对堵卡点上认真值守的抗击疫情工作人员,他们主动送来饮用水、火盆、温度计等物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支援疫情防控。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204/c431601-31570380.html 发表时间:2020年2月4日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