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微信

订阅邮件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及出版物 >中国经济时报

《中国经济时报》简介

《中国经济时报》(China Economic Times)创刊于1994年,是一份以经济为主的综合性日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创刊以来,《中国经济时报》一直遵循“对读者负责,对历史负责”的办报方针,努力为中国和世界读者提供前瞻性的权威信息,在中国官员、学者、企业家阶层拥有稳定的读者群,并在世界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中国经济时报》既有宏观信息,也有中观和微观信息,以经济为主要报道内容,兼顾社会、文化。目前主要版面有:要闻、国际、地区、财经、产经、企业、东部经济新闻、房地产、新视点(理论)、百姓广场(言论)、特别报道、网络、法律、读书、国际观察(评论)等。

《中国经济时报》目前拥有150名新闻从业人员,在中国25个省、市、自治区设有记者站。《中国经济时报》于2000年3月19日迁入报社自己建设的现代化办公楼办公,并实现全电脑化工作。

影响力

《中国经济时报》总计发行近42万份,日读者近百万人次。覆盖了全国县级以上的政府机关和经济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

每期有3万余份报纸投放在国际航空(北京)、东方航空(上海)、南方航空(广州)、中国航空(杭州)、海南航空(广州、海口)、新华航空(北京)、北方航空(沈阳)、武汉航空(武汉)、新疆航空(北京)等9家公司的数百条国内国际航线,年读者人次逾2000万,读者对象为国际国内政务和商务人士,有较强的消费影响力。

联系方式

网  址:http://jjsb.cet.com.cn/

报社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平西王府王府街

邮政编码:1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