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俊生、徐洪才:加大对低收入困难群体保障力度:提高保障标准 扩大保障范围
字号

另外,国务院常务会议还特别强调,当前对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体加大保障力度十分重要,从提高保障标准、扩大保障范围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政策要求。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从3到6月,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1倍,并将孤儿、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等纳入政策范围。增加的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按比例补助和在失业保险基金列支。

朱俊生: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的经济社会活动大幅减少。由于供给的减少,整个全国居民的消费品的价格其实在上涨。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我们把一些社会救助的标准跟物价挂钩,提高标准的程度,有利于保障这些群体的生活。

另外,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将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纳入低保、临时救助等政策保障和就业援助范围,并抓紧研究失业保障提标扩围政策。

徐洪才:我们通过补贴困难家庭,定向帮扶,帮助他们渡过当前的难关,这对于稳定经济、社会稳定和有效应对当前的疫情也是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央广网,http://news.cnr.cn/native/gd/20200402/t20200402_525039054.shtml 发表时间:2020年4月2日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