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号

11月16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实落细巡视整改任务。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中心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充分准备,精心制定方案,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党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马建堂代表中心党组围绕巡视整改检视问题、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的努力方向和扎实举措。中心党组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动认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紧扣巡视整改主线,会风严肃认真,检视问题开门见山,不跑偏、不散光;剖析问题直奔思想根源,不推责、不诿过;相互批评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强化了党性锤炼和思想淬炼,进一步夯实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基础。中心党组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对进一步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马建堂作会议总结时强调,中心党组要充分运用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上率下、靠前指导,在主动整改上下功夫,把查摆的问题逐项解决,把整改措施逐条抓实。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围绕核心职责,把巡视整改过程变成提高决策咨询研究能力、高质量服务中央决策的过程。

中心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心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