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研究
字号

4.png

本书简介:寿险资金是保险资金的主体,具有规模大、期限长、资金来源稳定等特征,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居民健康养老等保险保障和财富管理需求不断增加,长期寿险资金将稳步增长,势必能够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书从我国实际出发,研究寿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中存在的问题与政策障碍,提出完善寿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的相关政策,对于拓宽寿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的渠道,促进保险业持续向振兴实体经济发力、聚力,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与积极的现实意义。

作者简介:

金融研究所的主要职责是研究金融改革和发展中重要的理论和政策问题。突出研究金融领域具宏观性、战略性、政策性和预见性的问题,直接为中央、国务院决策服务。 

金融研究所重点对中国的货币政策、银行、保险、证券、汇率等监管政策及有关问题进行全方位的研究。

该所与政府及社会各界金融机构有较强的合作关系,充分运用社会、民间各方面研究资源,组织中国各金融监管部门的政策研究人员、著名院校的专家教授、国际金融组织及研究中国金融问题的海外研究机构与专家学者,对中国金融未来发展中面临的重大问题开展共同研究。金融研究所的研究工作以鲜明的观点,务实的研究风格,注重研究质量著称。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