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召开会议对中心机关和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字号

2月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机关三层大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中心院外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中心机关和直属单位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心党组书记、中心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建堂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安顺、张军扩(中心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来明、隆国强,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中心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就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全面部署,这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坚决夺取这场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具有决定性的意义。会议强调,中心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总遵循,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把落实防控责任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力守护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扎实周密严谨的工作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这一段时间,中心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工作要求,周密安排部署防控工作,悉心做好联防联控,迄今为止中心机关和直属单位没有发生一起疑似或确诊病例。会议强调,当前病例还在增加,疫情形势尚未缓解,不容有丝毫懈怠,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中心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前期有效应对基础上,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实落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部门各单位在保障完成重点工作任务前提下,可以采取灵活办公方式,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最大限度减少感染机会。院外单位人数较多,办公条件复杂,更要加大防控力度,因地制宜、不留死角,确保工作环境安全可控。返京人员及其亲属要根据所居住社区具体要求,认真做好防护和隔离工作,自觉维护个人和家庭健康。

会议号召,发展研究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认清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要积极行动起来,以捐款献爱心等方式一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列中,为疫情防控增添力量、共克时艰。

会议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有力指挥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扎实的行动、不懈的努力、细致的工作,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政策研究的“双胜利”,在这次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家伟,中心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厅、人事局、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中国国际知识发展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中国发展出版社、中国经济时报社、国研科技集团、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