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高铁对当地土地价格的影响:以中国台北为例》
字号

《高铁对当地土地价格的影响以中国台北为例》How High-Speed Rail Affects Local Land Prices: Evidence from Taipei, China),研究报告(21页),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529日发布,作者为东京大学公共政策研究生院博士生Nuobu Renzhi。报告指出,高铁在改变土地用途和土地价值上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研究1993年至2017台湾地区的县级数据,可以发现,高铁对地价的拉动作用始于其建设初期,正式运营后这一效应会更加显著。但是,地价拉抬效应并不是均匀分布的,对台湾地区北部的影响要大于南部。地价提升有利于税收增加,因此高铁投资对未来其他地区的发展也有潜在的积极影响。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