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号

2月22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中心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党组书记马建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安顺、张军扩、张来明、隆国强,党组成员余斌出席。

马建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马建堂强调,要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更加自觉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中心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握历史规律和发展大势,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更好履行“为党咨政、为国建言、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

马建堂要求,中心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担起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科学安排部署,明确目标要求,把握学习重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政策咨询研究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咨询研究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不断提高服务中央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立足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更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心的落实落地,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