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民生调查”2020年调查正式开始!
字号

“中国民生调查”是经国务院领导同志批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承担的、持续跟踪民生发展状况的专项调查,自2013年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8年。

2020年“中国民生调查”现正式启动。主要包括:

1.委托零点调查公司在全国31个省(市、区)开展“民生满意度”电话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居民生活满意度和就业状况、交通状况、社会治安、住房状况、食品安全、居住地政府服务、居住地教育状况、医疗服务、生态环境、社会保障、社区公共服务、司法公正等12个重点民生领域点的民生工作满意度。

2.在河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广西、云南、陕西、甘肃9个省区开展“民生关切点入户调查”,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工作与就业、收入与消费、基本民生问题、子女教育、医疗卫生、养老保障、住房保障、生活环境、政府服务等方面,由河北省政府研究室、江苏省政府研究室、浙江省委政策研究室、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云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陕西省政府研究室、甘肃省政府研究室承担具体调查工作。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