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革命英烈 坚守初心使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讲授“7·1”专题党课
字号

7月1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授“致敬革命英烈 坚守初心使命”专题党课。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安顺主持,中央第十五巡视组联络员彭阳春同志莅临指导,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军扩、隆国强,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参加。

1.jpg

马建堂在党课中指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99年,走过了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开启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伟大征程,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由小到大、从弱向强,由50多名党员到9191.4万名党员,实现了星火燎原,谱写了一个政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诗篇。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涌现出无数为了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涌现出无数为了国家富强舍生忘死的英雄模范。他们胸怀崇高的理想和对祖国人民深沉挚诚的热爱,在救国救民的道路上宁死不屈、永不言弃,碧血丹心、舍生取义,给我们留下了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感天动地的伟大情操、革命的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铸就了一座座不朽的历史丰碑。他们忠于祖国、热爱人民、追求真理、坚持理想、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崇高精神,是我们民族精神财富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励我们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

马建堂强调,新时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英烈的伟大精神砥砺灵魂、激发干劲。作为党领导下的政策研究机构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英烈们对崇高理想信念的不渝坚持,学习英烈们身上的忠诚担当、坚韧不拔的品格,自觉把英烈的忠诚、担当、品格、精神融入到政策研究工作之中。要继承英烈们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完全彻底为人民而奋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的优良传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中去,推出更多反映人民群众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成果。要经常在回望历史、致敬英雄中汲取信仰力量、获取前进动力,自觉把政策研究工作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去考虑,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为中央提供更多、更好、更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马建堂要求,发展研究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革命先烈为标尺、为镜子、为重锤,用先烈这把尺子经常量一量自己是否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用先烈这面镜子经常照一照自己身上有多少缺点要克服,用先烈这个重锤经常敲一敲自己是否真正锤炼成钢。要通过不断的丈量、检视、敲打,检查自身在党性修养、意志品质、担当作为上的缺点和不足,不断鞭策自己、改正自己、提高自己。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是完成党赋予的职责使命,认识上不能有丝毫偏差,精神上不能有任何懈怠,行动上不能有半点含糊。要以努力的工作、扎实的工作业绩,更好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更好向革命先烈致敬。

2.jpg

王安顺在主持时指出,马建堂同志给大家讲授“七一”专题党课,是中心党组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史、新中国史教育作为强化中心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抓手之一。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先烈的信仰、精神、事业,在革命先烈追求的道路上笃定前行,这是对他们最好的纪念和告慰。中心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以庆祝党的99周年生日为契机,不断强化中心政治机关意识,努力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以更好的成绩向革命先烈致敬,向党的生日献礼。

3.jpg

中心院内单位班子成员和院外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学习,中心其他党员干部在分会场以网络直播形式收看学习。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