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召开会议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策研究 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字号

2月14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会议暨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机关三层大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中心有关单位和部门近期应对疫情相关研究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策研究,以更扎实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中心党组书记、中心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建堂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安顺、张军扩(中心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来明、隆国强,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中心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进一步科学部署,对于指导全国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意义十分重大。会议强调,中心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抓住重点、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政策研究各项工作,当好中央的参谋助手,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作贡献。

会议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策咨询研究,做到做好“两手抓”“两手硬”,对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是一次大考。一方面,要毫不动摇地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毫不松懈地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守护好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另一方面,要集中精力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全心全力抓好重大重点课题研究,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会议要求,研究工作要实现进一步统筹兼顾,涉及疫情的研究任务主要由宏观部、社会部和公管所承担,其他研究部所要把主要精力转到重大重点课题上来。疫情研究一要侧重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分析,更加深入、精准,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二要以本次疫情为例,深入研究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针对各种短板和不足提出更多合理化建议。

中心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厅、人事局、机关党委、宏观经济研究部、社会发展研究部、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信息中心、机关服务中心、中国经济时报社、国研科技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