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建堂书记赴河北省大名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字号

1月2日,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一行赴河北省大名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马建堂一行来到大名县大街镇双台村,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

调研期间,马建堂与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有关领导以及双台村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双台村的脱贫成绩不仅体现在“零贫困户”的数字上,更体现在村容村貌的巨大变化和村民精神面貌的显著提升上,这是大名县脱贫攻坚工作成就的缩影,也是中华民族即将消除绝对贫困伟大成就的缩影。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大名县虽然已退出贫困县序列,但还要坚持脱贫帮扶不松懈、不松劲,要在真扶贫、扶真贫的基础上,认真查短板、补弱项,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活力。他强调,国研中心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与大名县一起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调研期间,马建堂还看望了中心挂职大名县的扶贫干部吴平、杨玉洋同志,充分肯定他们的扶贫工作,并对新任驻双台村第一书记李昱霖同志提出勉励和要求。

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徐建培、河北省政府研究室二级巡视员侯建芳、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大名县委书记房延生等陪同调研。

中心人事局局长张辉、农村部部长兼扶贫办主任叶兴庆、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崔昕、中国发展出版社社长包月阳等参加调研。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