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锦:中国在推动其他G20国家进行供给侧改革
字号

G20峰会召开在即,9月1日晚,中国网财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主题为“全球创新格局下,中国力量的坚守与突破”的“G20北京之夜”,探讨全球经济疲弱复苏乏力现状下,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创新发展与坚守突破。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在出席会议时表示,本次G20峰会主要解决以下几个问题,第一是可持续增长。第二,推动全球化朝前走。第三,改善或者变革全球治理结构。

刘世锦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解决这三个问题都集中到一个主题上: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刘世锦认为,中国本次对G20强非常重要的贡献,重点就是供给侧改革。那么供给侧改革都包括什么内容呢?刘世锦认为,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劳动力市场的改革、宏观经济管理制度的改革,特别是推动创新。G20有几种不同类型的国家,供给侧改革都是有必要的,都是要改的,这是治本之策。

刘世锦认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一直走不出来,很重要的问题就是政策选择上有问题。现在中国不仅在推动国内的供给侧改革,而且也在推动G20国家进行供给侧改革。至于“能不能改得动”,刘世锦表示:“不同国家差异很大,但中国在这方面可以做表率,而且供给侧改革对于G20现在面临问题的解决是治本之策,如果要讲中国贡献,这个贡献是排在前面的。

来源:中国财经网,2016年9月2日,记者:刘小菲,http://roll.tibet.cn/1472759207166.shtml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