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字号

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百年使命砥砺奋进。

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中,引领中华民族走向独立自主、繁荣富强,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我们应该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善于抓住和用好历史机遇,掌握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当前,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努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独立自主,自强不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原则,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国家独立和民族强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这种精神,以顺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斗争史。今天,我们既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求同存异,不断扩大朋友圈。中国共产党遵循求同存异、相互尊重、互学互鉴的基本原则,积极倡导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努力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向公平公正方向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杰出贡献。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风云激荡中,我们要努力化解外部环境中的消极因素,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境界。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时间:2021年7月1日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