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开源数据社区,服务政策咨询研究
——“双碳经济”等五大数据库在中国智库网上线

信息技术发展方兴未艾,数据应用需求日益多元。开发大数据、运用大数据是新时代开展政策咨询研究工作的共性需求。为更好地支撑政策咨询研究工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深入挖掘特色数据资源,在系统研究、科学谋划的基础上,开发建设了双碳经济、数字经济、社会责任、营商环境以及企业画像数据库等五大数据库。经过前期测试,五大数据库日前在中国智库网上线并向社会分类开放试用。

此次上线的五大数据库在试用期间实行开放登录,并可以提供个性化数据集定制服务。欢迎各级各类研究机构和研究人员登录使用,并对数据库开发建设和访问服务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五大数据库基本情况如下:

dataservice09.jpg

千淘万漉虽辛苦,千锤百炼始成金。中国智库网将充分依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力量和资源优势,与全国各级各类智库一道,共建共享开源数据社区,为各级各类研究机构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提供广泛的大数据服务和支撑。

数据库访问入口

data2wpic.png

(如需登录访问,请致电010-65276646、010-65272850或发邮件至drcreport@vip.sina.com索取试用账号与密码)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