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开行:2022年数字创新展望
2022-11-11
字号

“2022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关键信息”(Asian Development Outlook (ADO) 2022 Update: Key Messages),亚洲开发银行2022年9月于官网发布。报告包含以下重点:其一,尽管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继续复苏,但其经济前景正在恶化。疫情反复、俄乌冲突、发达经济体收紧货币政策等都使得亚洲各国经济下行风险上升。亚洲发展中国家的总体通胀和核心通胀呈上升趋势,出口正在放缓,而金融状况正在恶化。其二,创新型企业有助于激发经济活力。数字创业有潜力成为后疫情时代的主要增长引擎,有助于在疫情期间促进各经济体保持经济发展。其三,良好的数字环境有助于促进创业,数字创业环境的要素包括文化、制度、市场条件、基础设施、人力资本、知识、金融和网络等。其四,数字技术正在改变创业的本质——数字化显著扩大了创业机会和范围并提高了创业绩效。其五,好的制度环境有助于培育富有成效的企业家精神。尽管政策制定者只是间接地参与创业,但可致力于改善区域数字创业生态系统。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