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环所与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字号

2020年4月28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与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出席并致辞。

1.jpg

隆国强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现代化强国”两个大局之中。推动解决全球气候变化、全球疫情大流行、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国内外重大问题,需要生态环境智库充分发挥作用,深入研究发展战略和相关政策。他表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生态环境部之间,在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建设等方面一直有着广泛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效果。资环所和政研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更加机制化、常态化。希望两家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务实有效合作,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高质量决策支持。

2.jpg

庄国泰指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希望两家单位围绕解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按照“发挥优势、相互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思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研究报告,形成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国家决策提供依据、当好参谋,不断开创生态环境保护政策研究事业发展新局面。

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资环所及政研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