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
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号

4月22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2022年度第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安顺(正部长级)、隆国强,中心党组成员余斌作重点发言,宏观部部长陈昌盛、创新部部长马名杰、金融所所长吴振宇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马建堂强调,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六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给年轻干部讲授“开学第一课”,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的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六次讲话既一脉相承又各有侧重,既有通识课又有专业课。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从抓好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要求中青年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成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立意深远、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中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成才目标。

马建堂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贯彻到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监督管理工作全过程,把中心建设成为可让中央放心、善为中央办事的党领导下的中央直属决策咨询研究机构。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中青年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历次重要讲话贯通起来、一体学习,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要不断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想党中央、人民群众之所想,急党中央、人民群众之所急;要不断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坚定的高尚品格,学习古圣先贤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崇高境界;要不断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做称职的决策咨询研究工作者;要不断增强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的精神,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中心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机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老干部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