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一届国会应削减支出以稳定债务
2023-02-06
字号

削减支出以稳定债务:美国新一届国会的债务限额计划”(Cut Spending to Stabilize Debt: A Debt Limit Plan for the New Congress),卡托研究所1月10日于官网发布,作者系该研究所预算和权利政策主任Romina Boccia。报告指出,新冠疫情期间美国两党大幅增加紧急支出导致通货膨胀达到40年来的最高水平之后,第118届国会应该改变财政政策方向。现在应该做的是削减赤字支出以刺激经济增长并加快实施美联储的通货紧缩措施

目前联邦债务处于经济破坏性水平,并以不可持续的速度增长。2022财年以1.4万亿美元的赤字(国会借款支出)结束,占美国GDP的5.5%。联邦债务总额(包括社会保障等计划的政府信托基金债务)接近31万亿美元,占GDP的120%,其中在信贷市场借入的债务达到24.3万亿美元,占GDP的95%。国会预算办公室最近调整了预测,预计到2032年,公众持有的联邦债务将增长到GDP的138%。调整的预测数据包括高于预期的通胀和利率、2022年后期新增赤字支出、低于预期的经济增长以及延长至2025年的中产阶级税收削减。

财政部预计将在2023年夏季或秋季突破联邦债务限额。国会最终会提高债务限额,但在此之前,更应该改变未来支出的方向。国会应进行医疗保障系统和老年津贴政策改革,两者是债务上升的主要因素;还应削减和限制大多数的政府可自由支配支出项目,恢复专项拨款禁令以消除特定范围的支出;与其增税,不如减少政府劳动力的规模和薪酬。研究证明,基于支出的财政调整伴随着供给侧改革,例如劳动力、商品和服务市场的自由化,重新调整公共部门的规模和薪酬,公共养老金改革和其他结构性变化,往往不易导致衰退甚至会实现经济正增长。

如果发生经济衰退,国会应避免新的刺激性支出。高价值的私人经济活动可能被政府主导的项目所取代,导致资本配置不当、债务增加、工作和投资动力降低。因此,任何经济救助都应侧重于消除投资监管障碍,并依靠现有的自动稳定器应对经济波动。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