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俄乌冲突影响,俄罗斯和乌克兰常用金属出口价格上涨
2022-07-15
字号

俄罗斯是包括铝和镍在内的常用金属的主要生产国。俄罗斯是镍的全球第二大和铝和铜的第十大出口国,这些金属用于钢铁和汽车生产、消费品和航空航天工业等领域。乌克兰不是这些金属的主要出口国,但却是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摩尔多瓦和阿塞拜疆的重要铜出口国。

通过评估2021年112个国家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进口主要常用金属的依赖程度,人们发现相对于这些常用金属总进口量,这些国家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进口的铝、铜、镍、锡和锌的加权比例较大。澳大利亚和中国是以上五种金属的最大生产国,因此不在和俄乌贸易的国家中。

在过去一年中,占全球GDP77%以上的多个国家从俄罗斯或乌克兰进口了大量上述常用金属。2021年,其中33个国家在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进口了超过10%的上述常用金属。这些国家处于多个地区,既包括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俄罗斯邻国,又包括芬兰、荷兰等欧盟成员国,还有卡塔尔、肯尼亚和蒙古等新兴国家;75个国家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进口了不到10%的上述常用金属。

今年由于俄乌冲突和供应链中断的综合影响,五种常用金属的价格将出现上涨,其中铜将上涨12-15%、锡17-20%、铝27-38%、锌30-42%、镍57-64%。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