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挪亚:骂战再升级,佩洛西:特朗普就像鞋上沾满狗屎的小孩
字号

从“病态肥胖”,到“精神有问题”,再到“鞋上沾满狗屎的小孩”,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之间的骂战进一步升级,也变得越发丑陋。

据《纽约邮报》20日报道,佩洛西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特朗普此前在推特上敦促警方调查2001年微软全国广播公司节目(MSNBC)实习生死亡一事。借此,佩洛西对特朗普进行了长时间的抨击。

“所以,你是在问我,这位美国总统的行为是否恰当?(他的行为)在很多方面都是很不恰当的,几乎人人皆知。”

“这就像一个裤子上沾着泥的孩子从外面回来一样。他们在外面玩,回来的时候,鞋子上沾着狗屎(doggy doo),和他一起工作的每个人鞋上也都有狗屎,这种情况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

此前,特朗普曾攻击佩洛西“精神有问题”,而后者此次也进行了回击。

佩洛西表示,她曾和医生讨论过特朗普的精神状态:“我听到医生们对我说:‘(特朗普)怎么了?’作为一个美国总统,他说的话真是太不合适了。”

“有人曾对我说过一个词:虚构者(confabulator)。建议你们查查这个词,如果你们知道什么是虚构症,那你就会明白有些人真的不知道什么是真相。他们什么都会说,说了以后还会自己相信(所说的)。”

另外,佩洛西还给自己此前“病态肥胖”的言论进行了辩解。“我只是在引用医生们对他的评价,所以我只是用一种同情他的方式,说出事实。我说过,他是我们的总统,我们不希望他做一些科学家都觉得危险的事......再说一遍,(羟氯喹)是他自己开的一剂药。”

特朗普和佩洛西的这番骂战,在社交媒体上也引起轩然大波,一名网友哀嚎道:“为什么我们国家最大的那些政客,只有5岁?”

有人讽刺称:“为什么一个小孩的裤子上会有狗屎?”

还有人发出质疑:这一次,他们又想用这胡言乱语,把我们的注意力从什么事上移开呢?

近期,共和党和民主党正在就第五轮新冠疫情援助计划进行投票。15日,众议院投票通过一项总额高达3万亿美元的资金援助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冲击。但参议院的共和党领袖已经表示,他们不会考虑这一“超负荷”的方案,并希望花时间评估下一步可能采取的措施。

特朗普和佩洛西之间的关系一直十分紧张。本周,特朗普公开宣称自己服用羟氯喹后,两人又陷入一场骂战。先是佩洛西说特朗普“病态肥胖”,随后特朗普直接表示“她精神有问题”,很快佩洛西又回应“没想到他这么敏感,是他总是谈论别人体重……”

来源:观察者网,https://www.guancha.cn/internation/2020_05_21_551183.shtml 发表时间:2020年5月21日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