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碎片化现实
字号

元宇宙:碎片化现实(The Metaverse: Fragmented Reality)法国国际和战略关系研究所于2022年3月1日在官网发布,作者为法国国际和战略关系研究所副研究员Rémi Bourgeot。文章认为,马克•扎克伯格将人们对元宇宙的热情带到了新的高度,但是在虚拟和增强现实之间,一些关于经济、货币和地缘政治的关键问题出现了。对于政府来说,虽然政府将接受元宇宙以支撑基于互操作性和隐私的关键经济规则,但是在经济控制、税收以及法律和秩序方面,虚拟交易环境中去中心化的货币工具和模糊的地理界限却是挑战。本文主要进行了以下三个探讨。探讨一:元宇宙作为现实世界的数字镜像是触手可及还是空想?探讨二:元宇宙引发的投资热潮是否会导致数字产业重新洗牌并进而改写现有互联网巨头的地位?探讨三:元宇宙对国家政府和经济未来是否构成危险?有关部门如何监管这些新兴数字产业?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