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背叛:西方制衡中国何以失败而告终?
字号

自我背叛:西方制衡中国何以失败而告终?(Self-Betrayal: How the West Failed to Respond to China' s Rise),意大利国际事务研究所于2021年9月发布,作者为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国际政治系教授Jonathan Holslag。报告认为,早在上世纪80年代,西方领导层就认识到中国崛起将极大挑战美欧利益与价值观。尽管西方起初的“接触”战略试图将中国“西化”,但实际上他们更看重经济利益。随后西方采用了“制衡”战略,但其制衡行为也不充分。综合来看,系统性对华政策的缺失,即意识到中国的挑战与没有充分的制衡行为之间的这种“自我矛盾”,是西方未能遏制中国的主要原因。本文介绍了制衡的逻辑,回顾了西方对华接触与制衡战略,评估了经济与安全领域的制衡效果。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