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 会议预告 | “绿色低碳•能源变革”国际高端论坛
暨第355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
字号

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基于我国未来发展局势提出的全局性、战略性发展目标,推进“双碳”工作是我国主动担当大国责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迫切需要。能源是实现“双碳”目标的主战场,绿色低碳产业是未来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向。油气绿色转型、新能源快速发展、石化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成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因素和关键环节。

本周五,我们将举办“绿色低碳•能源变革”国际高端论坛暨第355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围绕全球及我国能源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中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分析机遇挑战,谋划战略布局,探索发展路径,提出政策建议,为推动我国能源行业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加快建设能源强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时间2022年8月19日(星期五)9:00-17:30

地点:中国石油科技交流中心+线上直播

主办:中国工程院

协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

会议手册请见文末附件。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