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十大风险预测
2021-10-27
字号

“2022年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十大风险预测”(EIURisk Outlook 2022: 10 Scenarios That Could Impact Global Growth and Inflation),经济学人智库于2021年10月27日发布。经济学人智库预计疫情后的2022年经济将继续复苏,全球GDP增长将达4.1%,而这种反弹也将掩盖不同地区复苏速度的巨大差异。除了这一基本展望之外,经济学人智库还跟踪了可能会破坏疫情后经济复苏并影响全球商业运作的一系列风险情景,包括:(1)中美关系恶化迫使全球经济完全脱钩;(2)货币政策意外地快速收紧导致美国股市崩溃;(3)中国房地产危机导致经济增长急剧放缓;(4)各国国内和全球金融市场紧缩阻碍新兴市场的复苏;(5)出现对疫苗具有耐药性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6)广泛的社会动荡给全球复苏带来压力;(7)中国大陆与中国台湾爆发冲突,迫使美国介入;(8)中欧关系明显恶化;(9)严重干旱引发饥荒;(10)国家间的网络战严重损害主要经济体的国家基础设施。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