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应将俄罗斯认定为恐怖主义支持国
字号

“是否应将俄罗斯认定为恐怖主义支持国?”(To Designate or Not? Russia and SST Status),新美国安全中心11月29日与Lawfare联合发布,作者系新美国安全中心能源、经济和安全项目研究助理Jocelyn Trainer。文章指出,在俄乌冲突之际,是否应将俄罗斯认定为恐怖主义支持国是美国面临的一大问题

21世纪初以来,美国在能源、和平和安全等方面一直向俄罗斯提供对外援助,但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削减了除核安全以外所有对俄罗斯的援助。在这种情况下,将俄罗斯认定为恐怖主义支持国并不是恰当的经济或外交工具。美国不应认定俄罗斯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因为这在很大程度上只是象征性手段,所产生的经济影响微乎其微,而且会带来不利后果

恐怖主义的标签往往会使谈判复杂化,因为很多国际准则不鼓励与恐怖分子谈判,因此可能会阻碍俄乌谈判。联合国与俄罗斯就开辟人道主义走廊和粮食出口问题进行了直接谈判,但结果不及预期。因此,应激励俄罗斯继续参与多边外交。尽管俄乌冲突中俄罗斯态度很强硬,但在乌克兰以外的地区与俄罗斯努力维持合作可能符合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

美国政策制定者可以鼓励国际伙伴将俄罗斯定义为“侵略国家”,从而在全球舞台上加大对俄罗斯的伦理和道德谴责。“侵略国家”的标签有利于美国及伙伴未来对俄迅速实施强有力的外交、金融和出口管制措施。与此同时,美国及伙伴国应继续加强对俄罗斯的经济惩罚,或确保伙伴国在2023年能以原有价格或更低价格购买俄罗斯石油。持续的经济压力和对关键技术行业的限制将削弱俄罗斯的持续军事侵略能力。向乌克兰提供额外的财政和军事援助,可以增加乌克兰战胜俄罗斯军队的可能性,并长期为北约国家提供装备支持。

最终,结束战争需要外交手段。美国应与乌克兰和北约伙伴国共同合作,为谈判做准备,在时机成熟时做出行动。这些措施可以包括与利益攸关方开展合作为俄罗斯确定可行的构建信任措施、谈判条件以及分阶段将俄罗斯从制裁名单中除名等。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