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在放弃和平主义
2023-01-28
字号

日本放弃和平主义”(Japan Abandons Pacifism:Why the island nation turned away from pacifism),哈德逊研究所12月15日转自《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作者系该研究所自由社会未来中心副主任Mike Watson。文章认为,日本放弃和平主义的原因包含了与他国在稀土出口和岛屿领土问题上的争端、日本面临三方面的地缘政治危险、近年来一系列事件改变了日本对全球形势的看法等多重原因。

因此,日本要重新武装,迅速变强。其一,发布新国家安全战略确定日本面临的挑战;其二,大幅增加国防预算以购买弹药和其他设备,应对未来几年可能爆发的冲突;其三,获得新的军事力量(如可在发射台上打击敌方导弹的远程导弹),投资在网络和太空等领域的高科技军事力量。

除了允许日本重新武装外,美国还需做到两点:其一,增加国防预算,增强驻日美军的装备和现代化;其二,增强美日台军事力量联合行动的协调和规划。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