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美国年度能源展望
2022-06-17
字号

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的2022年度能源展望有两点变化,体现在疫情大流行和立法两方面:一是COVID-19仍然是能源不确定性的主要来源,二是年度能源展望将两党基础设施法的相关规定纳入考虑。

2022年度能源展望做出以下假设

其一,保持2021年11月前实行的法律和法规不变;

其二,保持目前对经济和人口趋势的预判不变,同时技术进步水平不变;

其三,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2%,在研究案例中,增长率最高达2.7%,最低为1.8%;

其四,到2050年,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90美元;

其五,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呈现两类情形:高供应量下,美国易获得资源,开采的技术成本更低;低供应量下,可获得的资源较少,开采技术成本高;

其六,可再生能源的成本有两种情形:一是可再生能源的技术成本较高,二是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的隔夜资本成本比案例水平低40%。

2022年度能源展望的亮点集中在3个方面。

首先,到2050年,石油和天然气仍然是美国消耗最多的能源,但可再生能源增长最快。可再生能源消费增长速度最快,但仍远低于石油和其他液态能源的消费。石油和液态能源主要是由周转缓慢的部门用于电力设备的消耗;天然气消费上升主要是用作了工业用途和出口。

其次,对使用风能和太阳能的刺激措施,以及相关技术成本的下降,支持该两种能源与天然气发电形成有力竞争。同时,煤炭和核能在美国电力结构中的份额也在下降。在参考案例中,美国的年平均电力增长率在预测期的大部分时间里仍然低于1%。无论何种情况,用于发电的可再生能源消费都会大幅增长,甚至与核能、煤炭和天然气等发电消费量达成平衡。可再生能源的大幅增长导致更多的蓄电池储备。

第三,美国原油产量达到历史新高,天然气生产受到天然气出口更大程度的推动。在预测初期上升,美国原油产量基本保持平稳。美国仍然是液态燃料净出口国和原油的净进口国。在大多数情况下,美国的天然气产量将会增长,价格和技术在其中起到核心作用。在参考案例中,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LNG)贸易达到8万亿立方英尺。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