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如泉院长率团参加第41届剑桥能源周
字号

3月6日至10日,由标普全球(S&P Global)主办的第41届剑桥能源周(CERAWeek)在美国休斯敦召开。中国石油集团组成由经济技术研究院牵头,包括政策研究室、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规划总院等单位在内的8人代表团参会。

image.png

剑桥能源周(CERAWeek)是全球能源界最高规格的会议之一,素有全球能源界“达沃斯”之称。本届能源周以“把控动荡的世界:能源、气候和安全”为主题,深入探讨应对动荡世界的能源策略,吸引了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的超过7500名代表参会。五天的会议密集安排了主旨演讲、主题专场、多边对话等680多场活动,聚焦能源安全、转型、可负担三重困境,新竞争格局下的技术与创新策略,未来能源金融和资本转型趋势,以及多样、公平、包容的未来人力资源市场等问题。

image.png

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陆如泉及天然气专家单卫国在“中国双碳路径战略对话”和“亚洲天然气市场需求”论坛分别发言,就保障能源安全供应、中国及中国石油集团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选择、全球及中国2023年天然气市场供需形势等议题与各国代表深入交流,受到国际能源同行的广泛关注。

image.png

参会期间,中国石油代表团还与标普全球、雪佛龙、切尼尔、阿卜杜拉国王石油研究中心等多家机构进行了会面交流,继续巩固发展现有良好合作基础,并推动合作迈上更高水平。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