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经研院参加国资国企新型智库建设座谈会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智库建设重要指示,促进国资国企系统智库交流、对话、合作,由国务院国资委综合研究局、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国资国企新型智库建设座谈会于3月14日在重庆召开。中石油经研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余国受邀参会,并作题为“中国特色新型企业智库建设实践”的经验交流。

image.png

余国围绕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等智库五大职能,从构建研究布局、重塑治理体系、有效咨政建言、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舆论引导与公共外交、人才团队建设等领域交流了智库建设的做法和经验。余国表示,“一流的资源”加“一流的治理”产出“一流的成果”,智库建设需立足自身优势特色,坚持走专业化道路,坚持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对外合作交流,坚持建强高层次人才团队,不断完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成果体系、话语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

image.png

来自3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国资委综合研究工作负责同志及27家所属智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石油经研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三家国家高端智库,以及来自贵州、深圳、上海、重庆、河北、海南等六省市的地方国资国企受邀作经验分享。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