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字号

2月23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全体同志和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中心分会场,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就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决策咨询研究工作作出部署。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安顺、张军扩、张来明、隆国强,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参加。

马建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下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充分表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强大力量,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心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马建堂要求,中心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决策咨询研究工作。中心党组各同志、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特别要全力配合北京市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要密切关注疫情态势及其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深入分析、精准研判,及时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提出合理化建议。要按既定部署全力推进年初确定的重大重点课题研究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研究任务。要针对疫情应对工作中暴露出的明显短板开展深入研究,为健全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建言献策。要用好各种渠道,发挥智库作用,就我国经济长期向好态势积极发声、深入解读,及时回应国内外关切,增强和坚定发展信心。要通过艰苦不懈的努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决策咨询研究的双胜利。

按照中心党组部署,2月24日全天,中心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深受鼓舞。大家认为,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从未被压垮,这次也一定能愈挫愈勇、迎难而进,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完全胜利。大家表示,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是在紧要关头、困难时刻,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