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展“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我把青春献给党”演讲比赛
字号

6月2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举办“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我把青春献给党”演讲比赛。单位党组班子成员陈朝伦、张锦、张绍新、陈贤,原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军,二级巡视员秦占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钱朝刚出席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

image001.jpg

演讲比赛现场

在比赛现场,6位参赛选手朝气蓬勃、精神饱满,围绕着共同主题,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从当代机关青年的视角,讲述百年来一代代青年矢志不渝跟党走,在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来的“青年榜样”和他们的“青春故事”,通过讲述抒发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表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青春建功的坚定决心。1号选手郝瑞峰讲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于敏院士“为国尽忠隐姓名 十年磨剑献忠诚”的感人故事,号召大家学习于敏院士“甘于牺牲小我”的无私奉献精神、“极端负责”的务实工作作风和“淡泊名利、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2号选手马芳芳分享了亲人赴湖北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事迹,号召青年干部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在苦干实干中练就做好决策咨询工作的过硬本领,让奋斗的青春在服务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变得更加出彩。3号选手马俊讲述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一心奉公,全心为民,深入基层开展脱贫攻坚和新区建设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学习廖俊波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拓展生命的厚度。4号选手史亚飞从身残志坚的瑶族青年江梦南和因公殉职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的故事中,号召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刻苦学习、苦练本领,用实际行动发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只为贵州”的最强音。5号选手易筑君以书信的形式向党告白,与大家共同追溯峥嵘岁月里那些感动难忘的青春剪影,发出“把青春献给你,我深爱的中国共产党”的深情呐喊。6号选手张权在对“时代楷模”黄大发一生为了一条渠的坚守和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本色的深刻阐述中,号召大家要永葆青春激情,用奋斗擦亮底色,以实干逐梦前行,谱写无悔的青春。

image003.jpg

选手精彩呈现

image005.jpg 

选手精彩呈现

选手们的演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例感人、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机关青年活力四射的青春风采和奋发向上的昂扬姿态。大家在演讲中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聚焦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担负起新时代使命,手握奋斗接力棒,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立足研究中心主业主责,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全力建设“四区一高地”,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中践行“我把青春献给党”的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007.jpg

选手精彩呈现

image009.jpg

评委们倾听演讲

单位领导对此次青年演讲比赛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位选手精心准备、认真参与、表现良好,总体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锻炼了青年干部“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能力,整个活动“十分成功、十分出彩”。第一彩是内容精彩,青年同志们对生动事例、身边事例的讲述,充分体现了事理交融的特点;第二彩是演讲方式出彩,做到了声情并茂,以情昭理、以理同情、情理交融;第三彩是效果出彩,大家听了很受感动、很受教育,选手感动自己的同时感染了大家。总体看,演讲主题十分鲜明,兼具深厚的历史感和鲜明的时代感,讲述的故事与人物感人肺腑、发人深省,演讲充满着真情、充满着担当、充满着活力,做到了见人见事见精神,让人体会到青春不仅是年龄范畴,更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状态和青春力量。

image011.jpg

评委精彩点评

image013.jpg

评委与获奖选手

单位领导强调,此次演讲比赛中大家精气神的体现,是研究中心这几年来事业发展的缩影,去年我们在获省直单位创新项目评比“一等奖”的基础上,又获得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成绩来之不易,是大家共同努力、敬业奉献的结果。青年同志们的演讲充分体现了年轻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这种底气来自于中心全体同志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的佳绩。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我们要牢记嘱托,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砥砺责任担当的品质,锐意进取,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决策咨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高质量研究工作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