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动荡下中美关系的四个核心问题
字号

全球动荡下中美关系的四个核心问题(Central Questions in U.S.-China Relations amid Global Turbulence),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于2022年7月21日在官网上发布,作者为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弗里曼中国研究所主任Jude Blanchette。报告认为包括俄乌冲突在内的一系列事件动摇了全球秩序,并引发了关于国家间军事冲突性质和频率、未来全球化和技术创新发展趋势、传统多边机构的效用等问题的深刻思考。为厘清近期国际重点事件的发展及其对美中关系的影响,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和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召集了10位专家进行研讨,共提出了4个关键问题,分别为当前国际秩序的可持续性、中俄关系的未来 、中国正处于巅峰还是上升期和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战略演变。报告指出,美国外交政策界应该解决这些问题,以使美国战略更加有效、更加可持续。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