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察:“野村证券认为新冠肺炎对中国经济的打击比非典更严重”
2020-04-24
字号

“野村证券认为新冠肺炎对中国经济的打击比非典更严重”( Coronavirus May Hit China Economy Harder Than SARS, Warns Nomura),文章,市场观察130日发布,作者为市场观察杂志记者、编辑Barbara Kollmeyer。文章指出,冠状病毒传播加剧,花旗和野村调整了对中国的增长预期。野村证券分析师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长率可能会相对2019年第四季度的6.0%大幅下降,幅度可能超过2个百分点。花旗集团的经济学家预计第一季度GDP增速将大幅放缓至4.8%,考虑到保持稳定的重要性,中国会采取财政和货币刺激,2020年全年经济增长将放缓至5.5%。花旗表示,中国政府应打破财政赤字规则,使政策更加积极主动,货币政策也需要变得更加宽松,进行必要的、有针对性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