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谈文胜带队参加2021年全国政策咨询工作会议
字号

1月7日至8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21年全国政策咨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谈文胜率领办公室、经济预测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参加这次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政策研究室的有关负责同志。

f3ac292268244c09a6ba6845de45ca3a.jpg

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作了题为“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新阶段新课题,奋力推进咨询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高质量做好咨询研究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智力支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安顺作会议总结,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军扩主持7日全体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来明、隆国强,党组成员余斌出席会议。

ae79b0c868b14740b926a072a175b488.jpg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谈文胜主持了第四组的分组讨论,并代表第四组向大会报告了分组讨论情况。在分组讨论中,谈文胜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来明以及甘肃、四川、深圳等8个省、市发展研究中心的参会同志,介绍了听取马建堂书记所作报告的感受、湖南省2020年经济运行特点和湖南中心2020年政策咨询工作特点。在代表第四组向大会汇报时,谈文胜指出,参加此次会议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感受:一是决策咨询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二是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需要创新创造、推成出新,三是智库工作要注重高质量发展。在讨论中,大家形成了三个方面的共识:一是要推动大跨界,实现优势资源的合理配置;二是要坚持大合作,提升决策咨询影响力;三是要深化大共享,补齐短板、实现共赢。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