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做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者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字号

5月12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实、副组长华珍,中央和国家机关纪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郝安平到会指导,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军扩主持会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安顺、隆国强,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出席。

1.jpg

马建堂指出,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重大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和纪检监察工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中心党的各项建设,实现了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为建设党领导下的高端智库提供了坚强保证。

1.jpg

马建堂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建设,是中心建设党领导下的高端智库的政治保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只有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与决策咨询深度融合,才能进一步激发中心建设党领导下的高端智库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中心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大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好“三个表率”,切实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决策咨询研究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党中央决策提供更大支撑。一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牢牢把握为中央决策服务的根本方向,创新推进党建与决策咨询研究深度融合发展;四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夯实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基础;五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六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工作氛围。

2.jpg

刘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心过去一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克服形式主义;四是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五是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加强纪检队伍建设。

会议对2020年中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做出具体部署,要求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各部门各单位履行责任、把握重点、强化担当、抓好落实、形成合力,推动中心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3.jpg

会上,马建堂与中心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签订了《国务院发展中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中心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