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应重新思考其维护现存国际秩序的策略
2022-06-23
字号

美国应重新思考其维护现存国际秩序的策略(How to Save the Postwar Order: The United States Should Rethink Its Defense of the System),《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于2022年5月6日在官网上发布,作者为兰德公司高级政治科学家Michael J. Mazarr。报告提出,俄乌冲突暴露了当今国际秩序的脆弱性,其中主导大国的雄心过度以及中等国家在选边站中趋于谨慎的行为,将使俄乌战争后的世界秩序和美国的领导地位遭遇自1990年以来的最大挑战。报告认为,在世界大部分地区都在反对俄乌冲突时,美国反而应减弱其对二战后国际秩序的维护和促进力度——这可能与大家的直觉相悖,毕竟,当前秩序给了美国巨大的竞争优势,帮助稳定了世界政治。但我们更应当看到俄乌冲突暴露出的当前国际体系的脆弱性,美国只能通过采取更加务实和灵活的方法来维护战后秩序,以避免战后秩序核心共识的消解和现存秩序的崩溃。若战后秩序崩溃,全球可能会进入一个新的冲突时代。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