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府决策咨询系统:做党的二十大精神
带头宣传者、自觉践行者、坚定弘扬者
字号

近日,广西全区政府决策咨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业务培训班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丛作开班讲话和专题辅导,强调全区政府决策咨询系统要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带头宣传者、自觉践行者、坚定弘扬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进新时代决策咨询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杨丛强调,举办培训班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推动决策咨询工作高质量发展。杨丛要求,全区政府决策咨询系统要全面深入地学习好、领会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体部署,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带头宣传者;要进一步增强“为党咨政”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践行者;要不断强化学习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作风建设,通过不断增强决策咨询本领,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弘扬者。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献策、精准服务,以决策咨询的良好成效践行“为党咨政”的使命担当。今年以来,共完成《送阅件》50篇, 获自治区领导批示30次,《研究报告》16篇,获自治区领导批示9次,许多核心观点和意见建议纳入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相关讲话或转化为自治区相关政策文件;持续开展月度、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并报送分析报告10篇,获自治区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4次,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批示6人次;参与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等重大文稿起草4次;完成自治区重大课题15项;2篇研究成果荣获广西社会科学奖。同时,做好重大政策文件解读和决策咨询成果宣传,中心主要领导带头接受访谈,在中央、自治区级主流媒体,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务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等重大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到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党校作专题讲座;受聘为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的4位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宣讲;先后在中央、自治区级主流媒体刊发研究成果30余篇;编辑出版广西发展报告、中心智库建设成果汇编等书籍;制作完成中心高端智库建设宣传片。多措并举打造地方高端党政智库品牌,决策咨询成果传播力、影响力不断提升。

培训班通过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专题授课,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到高新技术产业园现场教学,引导广西政府决策咨询系统干部队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宣传者、自觉践行者、坚定弘扬者。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