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战争正引发全球粮食危机——三种解决之道
2022-04-25
字号

乌克兰战争正引发全球粮食危机——三种解决之道(Russia’s war on Ukraine is creating a global food crisis. Here are 3 ways to tackle it),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于2022年3月31日在官网发布,作者为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IFPRI)高级研究员Derek Headey、世界发展经济学研究所(UNU-WIDER)高级研究员Kalle Hirvone。报告提及,俄罗斯和乌克兰占全球粮食出口的30%以上,俄罗斯提供了全球近13%的化肥,乌克兰提供了近一半的葵花油;在此次乌克兰战争的前3年,谷物价格已经上涨了48%,化肥价格上涨了35%。报告认为,三大不确定性因素可能会加剧风险:COVID-19带来的贫困、政府资金紧张和俄乌危机结束遥遥无期。可采取以下3种措施将这场危机的影响降到最低:粮食生产国尽力保障粮食供应、石油生产国增加燃料供应、政府和国际组织等通过粮食或财政援助提供社会保护。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