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空心化的美军及其战略路线的调整
字号

走向空心化的美军及其战略路线的调整”(Is the US military becoming a hollow force, and is it time for a strategic course correction?),美国大西洋理事会1月11日于官网发布,作者系该理事会高级顾问Harlan Ullman。报告指出,美国在圣诞节前通过的1.7万亿美元综合支出法案中,虽然国会批准了2023财年高达8580亿美元的国防开支,但这仍然无法改变美国军队空心化的趋势。

美军目前存在3个问题。第一,国防战略(NDS)可行性低,既定目标难以实现;第二,目前美军的成本开支过高,每年的实际成本增长5-7%,还有高达8-10%的通货膨胀率,因此今年的8580亿美元国防预算到明年就需要增加1200亿至1400亿美元;第三,美国目前无法维持140万人的部队规模,因为有资格服役和有意愿服役的人员数量都在不断减少,根据美国国防部估计,目前仅有23%的美国年轻人有服役资格,但只有10%的人愿意参军,该数据创近15年新低。鉴于以上现状,美国需要的是一个可行性高、成本可控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国防战略

美军的战略路线应当作出以下调整。第一,世界格局已然转变,不应继续秉持二战后的“共同毁灭原则”(M.A.D.机制),而是要对实际和潜在对手的优势、劣势进行更深入的分析,随后与盟国合作,抬高对手的对抗成本;第二,加强与北约的合作,继续推动“豪猪防御战略”,该战略也可用于介入台湾问题并遏制中国崛起;第三,优化军队资源配置,适当缩小部队规模,这样大概每年6500亿至700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即可满足部队的开支。未来10年,如果美军不及时做以上3点战略调整,空心化的趋势就无法改变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