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巴关系改善对印度影响有限
字号

印度不需要担心美巴关系”(India Needn’t Worry about the US-Pakistan Relationship),美国哈德逊研究所10月12日在官网发布,作者系该智库印度和南亚研究中心主任Aparna Pnade。报告称,美巴关系近期有所改善,美国出于对巴基斯坦核武器库和中巴关系的防备,希望重视与巴基斯坦的关系。但美国政界普遍认为,巴基斯坦不再是美国的盟友,印度无需担心美巴关系的改善会损害其自身利益。第一,没有迹象表明美国正考虑向巴基斯坦投入大量的经济或军事援助。巴基斯坦近期遭受了严重的洪水袭击,美方仅向巴基斯坦提供了不到一亿美元的经济援助,而上次巴基斯坦遭受特大洪水时,美国提供了超5亿美元的援助。第二,拜登政府最近决定批准对巴4.5亿美元的对外军售(FMS),用于维护巴基斯坦的F-16战斗机。但与美印之间200亿美元的国防贸易相比,这一数额实在是微不足道。第三,虽然美国是巴基斯坦最大的贸易伙伴,但在美国每年5万亿美元的贸易额中,与巴基斯坦的交易额从未超过66亿美元。巴基斯坦在美国目前战略中的地位可想而知。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