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减产是在挑战新世界秩序的极限?
字号

“‘欧佩克+’减产: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在测试新世界秩序的极限?”(Opec+ oil cut: Are Saudi Arabia and UAE testing the limits of a new world order?),新美国安全中心10月9日在官网发布,作者系新美国安全和海湾国际论坛中心研究员Rachel Ziemba。报告称,欧佩克宣布石油减产将对世界秩序产生深远影响,本次石油减产是全球能源需求疲软和新冠疫情流行的共同结果。本次减产对世界的影响主要有三:第一,欧佩克单方面减产增加了能源政策的不确定性,加剧了一些主要经济体对能源安全的担忧;第二,欧佩克减产使全球石油供应量减少,俄罗斯石油的重要性提升,这可能会影响西方对俄能源制裁的效果;第三,欧佩克的这一决定遭到了美国的抨击,这可能影响海湾国家和美国的关系,造成地缘局势动荡。以上这些都将对世界秩序造成挑战。

如需获得全文,请致电:010-65232727,或 E-mail:drcreport@drc.gov.cn 。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