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建堂书记在同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集体谈话时强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提高、创新担当、团结奉献、廉洁自律
字号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同志4月9日上午在与中心机关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集体谈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业绩,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任用。

马建堂同志指出,干部的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教育,离不开同事的支持和帮助,离不开个人的努力和进取。处级领导岗位至关重要,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中是重要的群体和力量,发挥着基础作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一个部门、一个单位工作的水平、质量和规范程度。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新时代履职能力,在各自岗位上更好发挥应有作用。

马建堂同志对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5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牢记中心为中央提供高质量决策咨询服务的初心使命,在党爱党、为党、护党。第二,要进一步学习提高,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不断学习新知识、熟悉新事物,增强履职尽责的新能力、新本领,不断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第三,要进一步创新担当,胸怀大局,立足本职,早想一点、多想一点,早干一点、多干一点,用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指导做好本职工作。第四,要进一步团结奉献,珍惜一起共事的缘分,努力做到与人为善、取长补短、见贤思齐,营造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第五,要进一步廉洁自律,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党的规矩,严格自我要求,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认认真真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2019年10月以来中心机关10名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参加集体谈话,并作了简要表态发言。

中国民生调查2022
协办单位更多
V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
V
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
V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V
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V
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
访问学者招聘公告
关于我们
意见建议
欢迎对中国智库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